真情滿人間

最早聽說這句話是在趙薇和林心如主演的《情深深雨濛濛》。很老的電視劇,很純的瓊瑤式愛情。當時書桓和依萍在大橋上,書桓就說:“我一直是相信真情滿人間的。”當時我覺得,這沒什麽呀,做人就是要有一種樂觀的態度。

現在卻不這樣看了。前兩日在facebook上面寫了status是ups and downs, that’s life.居然有個學生reply我,說”ups總是沒有downs多”。其實我總是相反地看事情。可能是小時候看童話看得太多,相信這個世界上“好人”多過“壞人”。而什麽是好什麽是壞呢?人又怎能簡單地一個“好”或者是“壞”子概括呢?

不過至少,心懷一個感恩的態度,有一種樂觀向上的精神,會生活地好一些。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做一個cheerful的人,給別人以活力和歡樂。若心靈是美好的,生活一定也會是美好的~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