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蜻蜓

紅蜻蜓,很簡單的旋律,不知爲什麽,卻能給人無比寧靜安和的感覺。這首小小的日本歌,是我小時候在合唱團唱過的。不是像《藍色多瑙河》一樣的巨制,也不是像《五月的鮮花》一樣的中國,但是直擊人心。

大學之後,每次我遇到煩惱的時候,就會想起這首歌。一起想起的還有小時候坐在媽媽的單車後座,去植物園看荷花的景象。還記得在荷香中穿行的感覺。那種至真至純的心情,是我遇到困難時候的寬慰。我總是覺得,有這樣一些美好的值得回憶的時刻,說明我的人生是很幸運的。

香港是匆忙的,但是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不會放過每一個角落。也許美就像紅蜻蜓一樣,心中有,自然會看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