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简单的生活多好

只是静静地读读书,龙应台的《大江四海,一九四九》。看着几十年前的人们,为了生活迫不得已地背井离乡。觉得现在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至少不会为吃穿发愁。

唱歌和读书的共同点就是,可以让我暂时离开现实的世界,让想象遨游。喧闹的生活不适合我,我更憧憬的是一杯香茗,几个密友,在阳光下的长椅畅谈人生的场景。

安静简单的生活多好。我越来越发现自己和香港格格不入。这个匆忙的城市,不能给我足够的空间去思考生活。每个人都在忙,不同的忙,但是总不能给我一种有底蕴的感觉。

在我去过的城市之中,杭州和苏州是最契合我心的。杭州大些,繁华些,现代些,风景更多元。而苏州,我觉得适合高品质地享受和思考生活。整个城市可以步行,精巧如一粒珍珠。但是仔细打量,却处处充满着优雅的气息。绿色随处可见,让人心旷神怡。

还想去凤凰,还想去西藏,还想去台湾。不是因为很多人去,而是因为这些地方都是寓深意于宁静中,远离这世界的净土。心中有美,美就随处可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