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花

蘆花白

蘆花美

花絮滿天飛

千絲萬縷意綿綿

路上彩雲追

追過山

追過水

花飛爲了誰

大雁成行人雙對

相思花為媒

情和愛

花為媒

千里萬里夢相隨

莫忘故鄉秋光好

早戴紅花報春暉

普普通通的歌,只是中間那種微妙的溫暖的情緒,讓我心動。旋律很大氣,不是很像蘆花這樣一個很小家子氣的意象。

其實經常見到蘆花是在路邊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又或者是在荷塘邊和一些雜草一起生長著。每一種花都有自己的意義,不是嗎?玫瑰有她的妖嬈,百合有她的純潔,雛菊有她的天真…要學會欣賞自己,欣賞生活。做一個自信的自己,才能有更好的生活。

沒有必要因為大家都做這件事而去做這件事,因為本來每個人的追求就是不同的。以前我一直嚮往大公司裏面professional那種忙碌而刺激的生活,但現在慢慢發現其實不適合自己。既然有自己一直喜歡的有激情做下去的事,爲什麽不堅持呢?還是因為,我早已經把自己的主見磨得越來越遲鈍,知道淹沒在眾人之中渾然不覺?

人是要慢慢成長的。之前因為身在香港,沒有什麽中國文化的氛圍,老是覺得唱中國歌是一種不夠outgoing的表現。但是現在覺得,這些東西是已經溶入我血液的東西,我應該為它感到自豪。即將的recital,我會好好表現。

靜水流深。每個人的價值是自己定義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