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淡如水

早上很突然地接到電話,熟悉的口吻:“中午有沒有時間一起吃飯呀?”知道又是陳同學啦~即使在繁忙的學業中,我們也總是不會忘記保持聯絡。今天覺得彼此都很有感想,想通了一些很久都沒有想通的道理。也許眾人追求的并非自己想要的東西,那麼爲什麽還爲了“保險”這樣茍意逢迎?佩服你的勇氣,審視自己,還有很多做的不足的地方啊。在別人眼裡,你可能是一個學術“大牛”。但是在我眼裡,你是個很有思想的女孩子。我本來就一直不喜歡大陸生的圈子裏面以成績論一切的觀點,這樣搞到人很壓抑。而且我認為,大學的目的是在於讓自己長大成人,有成熟的思想和理智負責的行為。只是局限于學業上,其實大部份時候是在逃避一些自己害怕的東西罷了。

晚上和Nola一起吃泰國菜,環境不錯,價錢也還算公道。不知道爲什麽,我們一起的時候經常會聊起關於美,文化,追求等“嚴肅”的問題。她平時那麼business的人,說起法國的時候會眉飛色舞地向我描述“我希望能坐在咖啡館里,什麽都不做,靜靜地坐一個下午”的情景,讓我不禁為之動容。然後我們頗有共鳴地談到對於音樂的熱忱。說真的,不論我上課,做assignment有多累多委屈,只要唱起歌來就有無窮的能量。所以我覺得我們choir的人,看到的是我最好的一面:)

吃完飯,我們很難得地一起在music room唱了一會歌。早知道我把我的民歌譜子和合唱譜子都帶來了!今天唱的時候,發現我的聲音好像好聽了呀~哈哈好開心!看來最近老是排練還是挺有效果的。然後我們一起唱<memory>。發現她的alto和我的soprano兩個version給人感覺還是很不同的。不過各有各理解吧。然後唱了我們最喜歡的《本事》。音樂的力量是無窮的。

特別感謝你們,雖然我們不是“形影不離”,但是永遠都是可以交心的。如水的友情,更能靜水流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