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list

在澳門的小街上散步,Krystal問我:“你有dreamlist嗎?”“什麽?”我很不解。於是她解釋說,dreamlist就是最想要做的幾件事。

我想了想,大概就是辦一場個人音樂會,學學鋼琴和作曲,最終希望能組一個合唱團。原來全部都是關於音樂的。原來真正細心去想這樣一個list的時候,會發現什麽是自己真正想做的。

聽人說想周遊世界,自己便也想雲遊四方。想去的地方有,但是只是有模模糊糊的原因。不會愛恨分明,說明還不夠關注不夠緊張。

聽人說想找份好工作,自己便也著急去申請去關心。但是自己并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最後發現只是隨著人流做一些大家都會做的事而已。

人生有太多事,都是在“聽人說”“大家都這樣”的狀態下去做的,真正在dreamlist上面的,能有多少呢?

之前我一直覺得,老了之後,或者至少是“閑下來之後”才可以去學鋼琴,學習作曲更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但是自從Maria姐姐教我一點一點彈《夢中的婚禮》,我漸漸發現自己因為已經有了聲樂的底子,學鋼琴并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我經常去碰,去感受,去學習,相信也會很快熟悉。人對於喜歡的事情,總是有時間去做的。那麼“閑下來”就可以是每天的時間了。

有些事做起來真的不是那麼難,只要有一個好的開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