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 fail

昨天剛剛上msn,就有個之前的學生說:“好久不見!”聊了一會,說到我下個學期不在香港,於是就很自然地要去探他們。回想一下,帶他們上課不過三個禮拜,爲什麽卻有這樣眷戀的感情呢?可能是因為,教書的時候,我感到自己在影響著他人的生活,以為我認為最好的方式。而事實證明這樣的方式是受人喜歡的。

缺乏自信的人,凡事都要人推一把,才會盡力去拼搏。家裡人總是給我默默的關心和支持。越長大越孤單,生活充實快樂才是要義。

約下莊吃飯,好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那個做什麽事都小心翼翼力求完美甚至有些苛刻的自己。一年的時間真是可以改變很多。記得在fb上寫過一篇文章,有一句:“盡力做到自己應該做的事就好。”一個朋友留言說:“不只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還要在有困難時候互相cover。”當時我並不贊同,我認為有些人根本就不值得用cover的態度對待。但是現在,開始慢慢明白,hard work pays off.

為好友過生日,談起一些“大牛”的事蹟。我不明白,爲什麽現在的學生都習慣了把人的價值單一化平面化?沒有什麽人是“聖人”,高高在上有時可能是一種逃避。有思想絕不是不食人間煙火。

上次做完比賽plan,在phd買了個pizza,我們三人坐在路邊聊了很久。能在這裡認識這麼多這麼好的人,是我的幸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