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溝 夢想

無意之中看見一個好友的日誌,斷斷續續寫了一些做劇社的感想,最後說了一句:“對於我而言,夢想有著具體的形狀,還是期待著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我呢?我有夢想嗎?我的夢想有具體的形狀嗎?我有,而且一直都沒有變過,只不過是我對於它的態度在不斷地轉變而已。人越長大,就越覺得生活不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有些決定一旦做了,就只能順著這條路走下去。況且人生本來就是多元化的,最初的夢想很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消逝了。

昨天跟一位學姐一起吃飯,問起未來的打算。我想最無奈的事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麽,知道自己應該怎麼選擇,但是客觀條件不准許自己follow my heart,沒有辦法達到最好的狀態。回頭想想,其實我一路上作出的選擇就已經顯示出我是一個什麽樣的人。身邊的人不能幫我決定我的生活。

境由心生,藝術的生活不一定要以藝術的事業為條件。Maria之前說,畢業之後如果有可能會去Learner’s繼續唱。這就是一種習慣,把歌唱融入自己生活的習慣。年輕的時候,不如多嘗試不同的生活,這樣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選擇。

夢想和現實,當然是有鴻溝的,我早已看清楚這一點。也清楚不是事事都能順意而為。只不過,希望有足夠的勇氣去拼搏去爭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