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Edward

facebook的收件箱里收到了好友的一條消息,題目是”innocent Edward”。Edward是我這個學期一門ECON專業課的tutor.打開消息,看到了Edward去南丫島旅遊的時候一些很傻很小孩子氣的照片,又聯想起上tutorial的時候他並不流利的英文和認真仔細的態度,覺得很可愛。想來一個人給別人的感覺,在見了第一面之後,基本上就和外貌無關了。有些人的長相雖不是驚為天人,但是慢慢地交往下去,便也發現許多可愛之處。

身邊類似Edward的人並不少。我們choir裏面有一位“老鬼”,名字的英文縮寫是K.F.Chan,於是大家都叫他KFC. 他很擅長講笑話和逗大家開心。每次唱歌的時候,只要有他在,就決不至於冷場。第一次吃開sem飯的時候,他很友好地用普通話問我們這群mainland的名字,然後跟我們說唱choir有多么多么開心。當時覺得這位老鬼真是可愛。後來聽說他的GPA高達3.8+,感慨原來勁人各方面都是勁的。現在他不經常回來choir唱歌了,但是每次回來的時候,大家都非常歡迎他。一個快樂的人,總是讓周圍人想念的。

記得中學的時候,有一位好朋友R很愛笑。又一次我和一位鄰班的同學說起她,那位同學說:“不知道爲什麽,我每次看到她就覺得很開心!所以總是想見到她。”當時便知道,原來積極的情緒可以增添人的魅力,這不是美麗的外表所能夠達到的。

有一段時間我壓力比較大,人總是愁眉苦臉的。一次,和一位好友聊天,他說起我們都認識的另外一位女孩子:“我覺得**很可愛,因為她總是笑。女孩子應該多笑一點。”我一下子醒悟過來,原來笑容是一種習慣,是樂觀向上生活態度的映射,是人人都嚮往都喜愛的。從那以後,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以笑容面對身邊的人,自己的心情也有了很大的好轉。

暑假的時候,教了3個禮拜的英文。走的時候,班上的三個女孩子送給我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你的笑容,讓我看見真正的快樂。”當時我覺得很感動。原來笑容可以給身邊的人帶來這樣的快樂,原來樂觀的生活態度可以感染身邊的人,發揮積極的作用。

有段時間,一本叫做《心靈雞湯》的書十分暢銷。我匆匆地翻過,內容並不是很特別,但是名字卻很有吸引力。其實快樂的生活態度,全在自身。用KFC facebook profile的一句話來說:

留下的只有工作,還有什麽?

還有的,就是為大家帶來歡笑的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