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從小開始攢錢,節節省省地生活。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努力學習考個好大學,做社會的上流。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要當醫生或者律師,來錢最快。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要學習炒股學習投資,讓錢生錢。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要找個家境殷實的男友,省心。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不會把錢花在琴棋書畫上,培養高尚的情操于我沒有意義。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一定不會關心除了“本港”以外的任何不影響樓價和收入的事情。奧巴馬民意下降劉曉波獲得諾獎與我何干?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我將不再是這個我。而我所在的香港,竟有四成的年輕人,人生的追求就是“買間大屋”。

這是怎樣的渴求啊!大屋=夢想?!

突然很想離開這五光十色的香港。厭倦了這裡狹小的空間和浮躁的人心。“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裏面爬滿了虱子”,這是張愛玲對香港的感慨嗎?

家裡下雪了,杭州也下雪了。冷鋒來了,明天降溫。天氣預報中主持人不無欣慰地說:“下禮拜一氣溫將會回升到二十度左右……”這樣一個沒有冬天季節凝滯的城市,人心也失去了敏感的纖維,之剩下棱角分明的冷冰冰的脈絡。

4 thoughts on “如果我這一生的追求是買間大屋

      • 就是感觉说话写文的气息都很像香港人@@
        或许你身在其中没有发觉,但是我这位被北方影响了好久的人却能发觉。
        比如大概我们小时候是从来不会说“大屋”的吧。
        每个城市都会给我们留下印记的吧,不管我们是爱死了她或者是恨死了她。

        以及我每次都是翻墙上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