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香港

四十八個小時之內,就要離開香港了。

雖然是短暫的離開,但是現在就開始懷念一些東西。今天在海港城唱christmas carol的時候,當唱到”and ringing, singing on its way, the world revolved from night to day”的時候,我幾乎有流淚的衝動。一下子想起來這一個學期的種種辛苦種種堅持不下去,想起無數次的放棄和絕望的念頭。

還記得在圖書館看Econometrics看10頁有一次撕書的衝動,還記得在derivatives課堂上就算讓老師clarify再多次也不能明白其中的rationale,還記得對著電腦一個晚上一fine arts論文仍然毫無頭緒…這個學期的課業時時讓我有不堪重負的感覺。但是無論如何,我堅持著努力地學下來了,學有所得。

還記得每一次排練之前我來到music room卻空無一人的場景,記得我一個人機械地搬著桌椅的感覺;還記得意見不被人採納的失落和完全不被人尊重的悲傷;還記得UC night結束之後孤單地收拾場地的我們…為你,我哭過,笑過,悲傷過絕望過欣喜過。我想,這大概就是真正的熱忱吧。

香港,本來不是一個讓人留戀的城市。當我離開的時候,我想起的,竟然是以後要有好長一段時間喝不到這麼好喝的奶茶了。剝開這個城市華麗的外衣,我們又能看到什麽呢?很多內地的學長學姐在畢業的時候說,他們對於香港沒有什麽特別的感情。也許香港對於我們來說,始終只是一個旅站而已。

但我不同。我在這樣一個環境里,為一個團體全心付出過,對於我來講,“香港”不是冷冰冰的兩個字,而是一段美好溫馨的集體回憶。謝謝你們的暖水袋,看一看就能感受到溫暖。

年輕的時候應該去遠遊。我們都涉世未深,所以能夠暢所欲言,所以能夠靜心欣賞不同地域的美景。我永遠記得在西塘坐在屋頂上啃西瓜的我們,也記得在蘇州青年旅社讀八卦雜誌的我們,更記得長洲在雨中踩單車的我們。

獨立要趁早。美國和香港,對我而言,不都是異鄉?與其沉浸在“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悲情中不可自拔,還不如大膽探索去開拓一個新的世界。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要好好對待自己好好生活。

香港,明年秋天再見!

4 thoughts on “暫別香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