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Diego第一日

在amtrak上面看san diego,點點的燈光讓人覺得這是一個溫馨而不張揚的城市。記得在香港的時候,維港的夜景總說是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但是我怎麼也不覺得在那一群閃光玻璃的高樓大廈里能看到什麽快樂的元素。

san diego station的佈置很精巧,黃色的頗有異國風情的花紋讓人感受這個城市的精緻。幾排候車椅,大部份是回家的人。這樣的新年時節。

在火車站兜了一圈,終於找到了blue line trolley的軌道,乖乖地站在old town station的牌子下面等。我身旁是以為手捧一大束粉色玫瑰花的女士。她的另一隻手拎著一個蛇皮袋子,但是裏面好像不是很多東西,微笑著看看我。我如夢初醒:“Do I need to buy the ticket first?” 她告訴我要去trail對面的機器那裡買。我匆匆忙忙地跑過去,還沒搞清楚那個機器是怎麼運作的,就有一個年紀差不多的男孩子走過來,把一張紙給了我,”take it! It’ll save you 5 bucks.”我一看,正是day pass。當時恨不得感激涕零了。後來一問,才知道他是有朋友過來接,用不到車票了。

在trolley上,我和那位女士聊起天,說起我是香港來的過來學習云云。她很熱情地說自己有時間可以幫我提箱子去30路巴士站還可以和司機說我要去的地方。於是旅途就這樣十分平穩地在30路巴士的下車站完結了。

在寒風中找了一會門牌號的我,也算是回到“家”了。這樣大的房間,還有一個和善談得來的房東,也算是省心很多了。

想起來今天那位幫我很多忙的女士說:“Kid, you’ve met many sweet things today.”可能上半年的差運氣全部都要好轉了吧。加油,好好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