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今天的wellness program班上,instructor Terri教我们一系列锻炼core area的运动方式。

在跑步机上热身的时候,Terri问我们:“What areas do you think are core?”有的人说stomach,有的人说hips。我说:“heart”。Terri摇摇头,指了指腰腹一带的区域,说大致就是这里。然后她告诉我们,如果core没有力量,其他部分,例如肩部,腿部,就会更加容易受伤。

在pad上面的运动,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舞蹈课。我的柔韧性不好,但是也很尽力地完成老师要求的动作。而现在的core exercise,就是忙碌的大学生们几乎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锻炼。一组10个的身体支撑练习,我做到最后两三个的时候已经几乎要整个人塌下来,但是Terri的鼓励和监督让我居然能够坚持到最后。锻炼完之后,我觉得整个人都有了精神。促进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磨练了自己的毅力,可谓一箭双雕。

运动的美丽,在于它能让你不断地挖掘自己的潜能,创造一个新的更好的自己。以前我总是对自己在运动方面的能力高度怀疑。这个夏天,我经常去flora ho游泳,竟然慢慢地能连续游泳一两千米,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诧。原来对的态度加对的方法几乎就等于成功。当然,外界的因素必不可少,但是自身顽强的毅力和决心是一切成功的基础。

我一直都相信,健康的身体会让我有愉快的情绪,而愉快的情绪又能让我高效率地投入学习和其他的活动中去。很多时候,信息的不充分是积极性不充分的结果。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全力以赴达到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