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

前天早上去上課的時候,碰見一位日本女孩子,她問我:“Do you konw the Japan earthquake?” 我只是看了看大致的新聞,卻不知道詳細的情況。得知她家裡人一切平安的時候,我覺得也很安心。

這一次的地震,是日本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次。看到網上的視頻和照片,深深感受到大自然面前人類的渺小和無助。

和一位來自唐山的同學聊天,不可避免地談到了那場大地震。她說,在地震中她的大伯,家裡的頂樑柱,因為到市區打工而不幸喪生。嬸嬸改嫁,把一兒一女留給老人。而兒女長大之後,就再也沒有承認過這個媽媽。不能說誰對誰錯,只能說親情在災難面前的不堪一擊讓人心碎。

有傳言,或者是科學證明,說加州也會發生一次大地震。我問室友:“你擔心嗎?”她說:“小震不用跑,大震也跑不掉。”我盯著頭上看上去並不結實的大樑,有點不安。我開玩笑地說:“早知道不來這裡了,香港都比這安全。”

最近似乎很流行所謂的“咆哮體”文章,好像是為罵而罵,想扮憤青又沒有憤世嫉俗的本質。有時間去咆哮,不如祈福,愿平安永伴我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