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一瞥

春假的间隙,我去Boston和NYC看了看。

在Harvard的校园里,听着一个学生给我们讲述这里的名人轶事,觉得深红色的砖墙里渗透着历史的底蕴。虽然已经是3月,但波士顿仍是一副萧瑟的冬景。树上的新叶尚未长出,但是阳光穿过窗户投影在树枝上,也有一种温暖明亮的感觉。我在Harvard校园外的一个coffee  shop坐下,吃了些点心。身边坐着一位Harvard law school的男生, 皱着眉对着电脑里的论文发呆。本是spring break,应该出去旅行的,但课业太重不能有那么多休闲的时间吧!Harvard square不大,但有一些很有情调的小店。价格不菲,但是windowshopping 也一样有乐趣。

在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 逛 了很久。之前问朋友:“你觉得需要逛多久呢?”他说:“半天吧。”可我一到museum里,就想把所有的艺术品都仔仔细细看一遍。一进门就见到一个musical instrument gallery.博物馆很体贴地把每种乐器的演奏方式用简单的图和文字说明,给music lover如我许多想象的空间。

准备从MFA出来的时候,外面飘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好像能洗刷一切,整个世界回归纯净。cafe的窗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举起相机,记录下雪落的瞬间。

Boston的交通十分方便,但是地铁却一副年久失修的样子,驶来的时候总是轰隆轰隆地噪声很大。

Freedom Trail的设计很 不错,但是对于我这样的leisure visitor来说似乎有点太长了。在公墓的时候,听到礼拜日教堂的钟声,看着红砖墙上闪烁的阳光,有种格外宁静安心的感觉。我没有宗教的信仰,或许是音乐,或许是这样光与影的组合让我感动吧。

据说波士顿的海鲜是最有名的,但是这次我却没有吃。一是因为一个人好像不太适合吃这样的大餐,二是因为我总觉得以后还会有机会去到那里,也给下次的旅行留些空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