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走下去

在好友的博客里见到这样一段话:

这些日子以来,尽力坦然的看淡一切,尽力说服自己什么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但无数细节处处埋伏在我的生活里,时时提醒着我的失败与失意
我不是到今天才敏感,但我直到今天终于有点担心
到底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会什么时候被我的触觉捕捉到
我不常上网,有点怕看到别人的生活。
很多人雄心壮志,offer从名校拿到leading company
很多人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很多人纪念爱情,从邻居到同学到同寝室的好友,从三年到五年到八周年
幸福的女生在日志的结尾写到:
“这一年走过了所谓的七年之痒,希望我们就这样幸福的,平安的走下去。”
我对着这质朴却温暖的愿望,想要祝福,又觉得说什么都是多余。
 
这样的感觉,我很能理解。
前一段时间和身在香港的好友聊天,她说:“最近觉得自己处于低谷,觉得什么人都比自己好。”尤其是自己没有方向的时候,在如此需要选择的年纪。
我已经习惯了拼命地去生活。从家走到学校的时候听着BBC新闻,在gym做运动的时候也不忘听听podcast。却也不觉得累,只是习惯了。在我看来,每日摄入足够的信息,就好比吸收足够的营养,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近要忙的事情不少。人都是在失败和挫折中长大的,我也不例外。试过了,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尽全力做不到,那么就真的是做不到了,也无需勉强。
突然有点怕回到香港,也许是今天看了RTHK的《恰同学少年》心里很有感触吧。就这样,走下去。也许只问耕耘,不问回报,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