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nd, a start

今天考完最后一门final,终于为我的春学期完满地画上了句号。长舒了一口气。走出教室,看到并不晴朗但依然澄明的天空,觉得心里特别的充实满足。这半年在UCSD,我各方面的变化都不小。我想我有必要总结一下。人总是要向前看的,而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地位将来做准备。

学业方面,我在UCSD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并下定决心继续深造。一旦一个人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一切事情都变得有意义了。从economic development课上Karthik提出发展中的经济政治文化问题,到reading course中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同讨论当今世界的热点问题,我总是觉得有一腔热血在涌动,在提示自己:“这就是我心之所属。”在这样的讨论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局限性,也更加有积极性去学习去完善自己。以前总是对econ提不起来兴趣,还一度认真考虑过转专业,而现在我觉得对于任何学科持久不灭的热情都是建立在一定了解的基础上的。没有人能靠所谓的“理想”建造出一座华丽的空中楼阁。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是实现自己梦想的唯一有效途径。

这半年,我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坚强。学会自己化解烦恼,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才能算是真正的成长。以前一碰见问题就想马上打电话给家人给朋友,寻求他们的意见,想从他们那里获得解决方法。可是真正清楚自己状况和问题的也只有自己一个人。那么为什么不勇敢地去面对呢?很多时候我们的敌人是自己。在未曾尝试时,我们已经被自己吓到了。若是如此,最后的结果也一定是不容乐观。

在健康上, 我的进步应该是最为显著了。一月到三月参加了UCSD免费的student fitness program,跟着精力充沛的Terri教练学会了很多健身方法。更重要的是,这个program让我养成了定时去gym的好习惯。就算每天只做一点点,半年下来,身体上的变化还是很大的。身体调理好,我的精力也就更加充足了。在work out的过程中,我还经常会有一种成就感:之前看到别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觉得我永远也做不到那样。但当自己真正尝试过之后,发现也不过如此。

谈到健康,不能不谈到饮食。本学期的最后几周,我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准备食物。一开始觉得不习惯,可慢慢地竟然也只能吃自己做的并不出众的中国菜而无法忍受美国式的饮食了。

这半年在UCSD,我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首先是亲爱的室友Selina。回想一下,这半年如果没有你的陪伴,我一定会经历多许多的孤独无助的时刻。也要感谢housemom Eileen和所有的housemate,我们一起创造了这个真正的international house,我们共同的家!更要感谢在UCSD认识的朋友们:Ocha, Jennifer, Angie, Vincent…虽然交情不深,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好学和友好。

是时候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暑假了。I love my summer at San Dieg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