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jogging

昨晚一点才睡,今天七点就起了床去晨跑。记得上次去还是1月1号,Eileen带着我和Selina,寒风中我们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见到海景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

今早出门的时候有些小雨,但是并不恼人,迎面扑来,有一种柔和温婉的美。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跑下山,碧蓝的海慢慢映入眼帘。天是灰蒙蒙的,但是并不阴郁。沙滩上三两行人,似乎很享受雨中的海景呢。松软的沙粒编织成一块厚厚的地毯,而远处水天相接的辽远意境将我这个欣赏者也带入了画面之中。

本来跑了二十分钟,到达沙滩的时候已经有些喘不过气来了。可是吹着海风,听着浪花轻拍海岸的时候,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去的路上听着久石让的钢琴曲,明丽中的浅浅忧伤,在东方韵律中慢慢流淌。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音符,却能传达如此含蓄丰满的感情。我没有看过他谱曲的动画片,但又不觉得这是听懂他音乐的先决条件。好的音乐能够直击人们的内心,拨动情感的琴弦。

回来的路上,我听了Bandari的Wonderland。几年前的挚爱,现在再来欣赏,像是被切去一片的柠檬,凑近去,仍有淡淡的清香。我很喜欢这样一个人听着音乐跑着步看着风景的感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