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周

香港好像有一个八卦杂志叫做《忽然一周》。乍一听上去,并不像讲花边新闻的,反倒是像《南方周末》《人物周刊》一样的有见解的报刊。这样的八卦杂志在香港盛行不衰,迎合了香港人热衷八卦的性格。前两天看了一部叫做《I love HK!》的电影,曾志伟拍的喜剧,似乎是贺岁片。其中有一个场景,是港姐半决赛,一大家子人围坐在电视机前,对着一群穿着比基尼的女孩子评头论足。突然间停电了,骂声四起,好像耽误了他们一场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

香港人对于容貌的在意程度,简直到了obssesive的程度。我认识的一个香港女孩,在o camp的时候一个劲的向我抱怨自己胖,所以从小学到中学都没有男孩子追。我看了看她,一点也称不上“胖”,只不过没有一般的香港女生那么骨感而已。况且女孩子为什么一定要通过有没有人追来衡量自己的价值呢?

前不久看到她在facebook上新上传的照片,和朋友们一起,背后是浦东的美丽夜景。身着职业装的她精干漂亮。有自信的女孩子是最美的。

无意在网上见到一篇文章,题为《我很好,但没有照片上那么好》。显示给他人的,往往都是我们千辛万苦粉饰之后的最光鲜的一面。小孩子喜欢整天上传一堆一堆的照片,似乎是想引起朋友们的注意,很怕失去了那种热闹熟悉的气氛。以前我也是这样。而现在,上传照片更多的只是为了记录生活而已。好的生活不一定是热闹的。朋友之间吃饭出游,比facebook上的问候更加暖心。一整个UCSD的相册,没有一张照片里有我。我不太喜欢自拍,况且本人也不是什么美女,照片也没有美容养颜的神奇功效。

高考成绩出来了,几家欢喜几家愁。岁月悄悄流逝,努力终有回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