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的时光

读林清玄的散文集《一滴水到海洋》,其中有一篇短小精悍的文章叫做《处处莲花开》,耐人寻味。引文如下:

生命里有许多正向时刻,也有许多负向时刻,一个人快乐的秘诀,便是抓住那正向的时刻,使它更充盈;转化负向的时刻,使它得到清晰。

有人对我们深深地微笑;乡间道上的油麻菜开花了;炎热夏天午后突来阵雨和凉风;一只蝴蝶突然飞过窗边;在公园里偶然看见远天的彩虹;读一本好书,听了一段动听的音乐… …

每天,有一些些正向的时光,便有好心情走向明天;时时有正向的时刻,生命便无限美好,日日是好日,处处莲花开。

我也经常有相似的感受。每天清晨,见到太阳冉冉升起,无论前一天有怎样的沮丧失望,都会对自己说“Today is a new day!” 而走在路上,若是有人向我微笑,或者只是一声爽朗的”good morning”,都会让我心情大好。

看一看我这个博客,记录的几乎都是这种快乐的心境,可这并不是因为我从来不会悲伤不会难过。快乐与幸福才是值得记录的,因为正向的时光可以给我们能量。至于消极的情绪,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