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

和好朋友聊天,她说自己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每天只做一点事,但是感觉自己在一点点强大起来”。然后说到我们在香港的生活,忙碌着抱怨着,得到的成长不少,但是内心始终缺乏一种强大的支撑。

在美国的这大半年,也不能说我已经找到了那种“强大的支撑”,只是慢慢开始独立,开始勇敢地面对未来,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而近来一个月RA的生活,倒让我觉得踏实和安心,觉得自己在一点点充实起来,为未来做着准备。

朋友说,好像一直为别人而活着。我说,可能是你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以前我也是个小心翼翼凡事追随大流的人。可是现在我更愿意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期望,总是不断地随事实而调整的。不必事事都苛求自己。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洒脱的人生最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