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不可得兼

选课的时候,无奈地发现,我想要上的econ elective,时间clash得很可怕。有两门课尤其难以取舍。一门是Political Economy,我最感兴趣的话题;另一门是Economic Forecasting,比较technical的课,很harsh但也可以学到很多。

每次选择的时候,我好像都趋向于比较具有挑战性的那一个。来UCSD的前一学期,一边上庄一边解决掉5门core的我,几乎快要虚脱,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不过现在转头想一想,当时这样harsh的选择给我的final year提供了足够的空间。美中不足就是数学的课程有些紧张了,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经过那个惨不忍睹的学期之后,我觉得大学生活再苦也不过如此,我能捱下来。

凡事想要做得更好,就要付出更多。上次和家人谈天,开玩笑似的说:“港大教会我的就是三个字–不要命!”这话中有几分真意,因为现在的我无论在承受压力还是组织时间上都相对以前有了很大进步。当周遭无形的手将我推向极限的时候,也能为自己解压,告诉自己不要苛求尽力就好。再者,外界的压力相对内心的挣扎而言,根本不算什么。对于自己的要求高,结果也就不可能差。

作出一个选择,就是等于放弃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好的或是坏的。遇到坎坷的时候,忍不住去幻想如果走另一条会不会好受一些。可是每一条路都有不同的风景。享受结果,更要享受追寻结果的过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