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记于2012年中秋

这是一篇迟到的中秋感慨文。今年的中秋基本在图书馆和economics graduate lounge度过。忙碌之中,能够坐下来和室友们享受在中国市场买来的冰皮月饼,能够和爸爸妈妈视频,得知家里一切顺利,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每个人对于graduate school 的期望都不同。前几天和一个已经工作两年的埃及女生聊天,聊到她们国内的不平等和贫富差距,她说这就是她想要通过学习经济去研究的东西。可是她因为已经工作了两年,需要付出很多时间熟悉数学和统计,很多时候觉得沮丧。但我觉得她因为有了工作经验,对于很多问题的看法比我们这些二十岁出头的小孩子都要深刻。我的另一个同学在美国海军当了4年的军官,曾经驻守阿富汗. 身为军人,他有过人的自制力,学习非常刻苦。幸运的是,他学费的一大部分都由美国政府资助,极大地减轻了经济上的负担。他虽然比我们大多数人年纪都大,却把姿态摆得很低,经常请教其他人一些technical 的问题。我和他一起讨论的时候,经常感到自己对于所学知识掌握得是多么不扎实。有梦想是件很美好的事。能够和有梦想的人一起共事,更是一件幸运的事。

表妹在学唱歌,前两天把美国小女孩Jackie Evancho唱的歌发给我 ,还说“姐姐,能不能把你唱的歌录下来,让我听听你现在的声音是什么样子。”现在我每周仍然坚持练歌,希望能让自己的声音越来越好,能够演绎不同类型的歌曲.

今早刚刚得知,原来香港昨天的渡轮沉船事件中一位遇难者是曾经和我一起爬山的朋友,不仅扼腕叹息。一个朋友在他的涂鸦墙上写道

“你快D返來同大家報平安呀…唔好嚇我地呀!你仲未有女友, 未結婚, 未減完肥的!~ 我話過, 你減唔甩個肚腩, 我仲要摸你肚腩的…”

人生无常,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热爱生命,好好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