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终总结

今年是我在美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过感恩节和圣诞节。我们认认真真地把礼物摆到圣诞树下,认认真真地拆开给彼此的礼物。看到对方欣喜的表情,心里觉得很温暖。

不知不觉,又一年过去了。

这一年对我来说,是充满戏剧性也充满成长的一年。学业上,我感受到了学术研究的挑战性,也明白了过度的完美主义只能创造焦虑而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生活上,一段感情的结束和另一段的开始让我明白了不是所有幸福的开始都有美满的结局,真正长久的感情需要个人的成熟作为基础。

事事都有两面。这一年的种种戏剧性让我学会了如何在迷雾中保持自己的方向。年初的时候我在手机里装上了Insight Timer的app, 每天早上冥想5分钟,聆听内心的声音,增进对自己的了解,也更能看清他人的喜乐。学业上的焦虑令我和师兄师姐增进交流,更加明白PhD是个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享受旅途和追求结果一样重要。

这一年,我重拾声乐这个爱好,在Duke开始跟一位老师学习歌剧演唱。学期最后我竟然能稳稳当当地唱到B minor,在几十个人面前表演也不会腿脚打颤,想想也是不小的成就。

这一年,我开始练习普拉提(pilates),坚持一周练习一到两次。这项刚柔并济而充满美感的运动让我变得更轻盈,更有活力,也更自信了。在此鼓励大家尝试!

好友们各有各的生活:有的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忙事业,有的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幸福地安顿下来了,有的还是浑浑噩噩不知每天在忙什么。我这一年最大的感触就是: 单纯的比较是毫无意义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勇敢地去追求,这样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工作与爱情都是如此。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在2016心想事成!

 

Leave a Reply

